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7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宫廷江湖风,be预警哦!


感谢@LHL @哲漂亮大宝贝儿 @慕容离 @xC @天海之音 @春华秋实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这个,给你。”


周子舒望着递过来的那个小小纸包,有些熟悉。


“这是……荷花酥?”周子舒颤颤巍巍地接过那个略微有些发烫的纸包,询问道。


“嗯,来时在集市上碰到,就买了。”


他说得这般云淡风轻,周子舒却知晓,整个小镇售卖荷花酥的只有城东的一对老夫妇一家,他们家世世代代都为扶风皇室供奉糕点,扶风城破后,他们便辗转来到了这里,因老两口年纪大了,故每日的糕点只限量售卖,许多人都是天不亮就开始排队,每每都是供不应求。


秦九霄第一次给他带荷花酥时他就知道这个事实了,只因这糕点难求,他又不愿再向秦九霄讨这一口腹之欲,故这么多年了,他虽时常想念这个味道,却也着实没有尝过几次。


眼下再次闻到这熟悉的香气,周子舒只觉得恍如隔世……


“这是今日的第一笼,我想你来得早,如果没有吃早点的话,可以先拿这个垫垫。”


听到这句话,周子舒更加震惊了,那家铺子开门甚早,常常是刚过辰时就已被抢购一空了,若是想要这第一笼,那就得更早等候在外,可是……


周子舒看着荷花酥上冒着的丝丝白雾,若是他早已购得,那为何直到现在糕点还在冒着热气?


除非……


“阿行,你快过来让我看看!”


周子舒说着就开始扯温客行的衣服!


温客行根本没想到面前的人会做这般孟浪之事,呆愣间竟是让他把胸前的衣服扯了开来。


原本雪白的胸膛变得鲜红一片,似乎还有轻微烫伤的痕迹。


周子舒的眼睛一阵酸涩,眼泪不住地在眼眶里打转。


“疼吗?”


声音略微有些哽。


微凉的手指抚上胸前的红斑,激起一阵痒意。


“你!”温客行慌忙将衣服穿好,脸上呈现出不自然的绯红。


“没……没事……”


温客行此时有些懊恼,自己怎得这般大意,十几年的刀尖舔血,这功夫是白练了么?!


“阿行……”突然的温热让温客行愣在原地,许多年不与旁人触碰了,这具身体似乎已经忘了人的体温是什么样的了。


一滴热泪滚落颈间,这温度,好像比刚出锅的荷花酥还要灼热……


感受到那人愈发难以抑制的啜泣,温客行心如刀割,他好想,好想转身将那人拥入怀中,想亲手为他拭去泪水,想让他不再难过,想告诉他……


不,不可以,不可以!


一瞬间的理性压过了狂乱的心意,他最终什么都没有做,任由周子舒将他抱在怀中,发泄着难以言说的痛。


“对不起……”这一声几乎细不可闻的呢喃,却让近在咫尺的周子舒听了个分明。


“你……你说什么?你在……跟谁道歉?!”


周子舒抑住哭声,双眼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青年,心中酝酿已久的答案似乎马上呼之欲出。


温客行没有说话,只是垂下眸子,强迫自己不再直视他,眼睛里,是强行压制下的平静如水。


“你看着我!”


周子舒将他的脸扳正,强迫他平视自己。


眼前的人双眼微红,但面色已不似刚才那般悲恸,他觉得抓着自己肩膀的双手力度在不断加重,似要生生抓出两个血窟窿来。


“周子舒,你,又想起他了么?”


温客行语气平静,甚至有些漫不经心,可不知为何,周子舒却忽然觉得心里的一块地方猛的空了,他认识的温客行,不该是这样的。


“如果我做的每件事,都被你当做缅怀故人的替身,那我想我们以后就不要再见了,世无其二,我说过,我不喜当他人替身!”


温客行挣开周子舒抓在自己肩上的手,起身欲走。


“不要!阿行,求你,别走……”


周子舒的心被揪得生疼,一把抓住垂于身侧的手,力量之大让温客行都止不住蹙眉。


“对不起,对不起,阿行,我错了!我答应你,以后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都不想他了,你不是替身,你就是你,阿行,求你别走,别留下我一个人……”


周子舒的哭喊引得行人议论纷纷,可他现在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看不见,他只知道他不能松手,他知道自己一旦松手,就永远也见不到眼前这个人了!


他已经不能再忍受一次被人扔下,独自一人的感觉了……


温客行并不是一个在意他人眼光的人,可眼下这个场景,两个大男人当街拉拉扯扯,周子舒更是眼角含泪,眼神凄苦哀怨。


就算他自己不在意,可周子舒毕竟是一庄之主,若是传出去于他声誉有损。


“唉……”温客行长叹一声,轻声道:“周子舒,放手!”


“我不!我如果放了,你是不是就再也不会出现了?阿行,对不起,我承认在你身上找他的影子对你不公平,可我就是控制不住……阿行,我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改的,我一定会改的!你原谅我,不要走,好不好?”


眼见周子舒的情绪又要失控,温客行只好蹲下身子轻声安抚:“你先放手,我不走……”


周子舒的手并没有丝毫放开的意思,抬起头问:“真……真的么?阿行,你真的……不走?没有骗我?”


“是,我不走,你先松开手,别让别人看了笑话。”


语气是周子舒从未见过的温柔,似四月拂面风,一字一句,点进了周子舒心上。


将信将疑地松开紧握在那人雪腕上的手,定睛一看,原本嫩白的腕子上已出现了一片绯红,周子舒一阵心疼,轻声道:“阿行,对不起,我不是……”


“无事,这里人多,我们先离开吧。”


周子舒没有动,只是呆愣愣地望着温客行的腕子。


见面前的人不动,温客行只好躬身将周子舒拉起,顺便拍了拍他衣裳下摆沾着的尘土。


“阿行,你快起来,我不要你做这些!”


周子舒的行为似乎有些过激,他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只是觉得,不想让自己放在心上的人为他弯腰净衣。


“子舒,没事的,朋友之间做这些,理所应当。”


“朋友……”周子舒望着他,重复着这个名词。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棒棒糖可解锁哦!


阿絮温温情感升温中,珍惜前面的糖哦!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们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哦!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