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6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宫廷江湖风,be预警!


感谢 @慕容离 @追文者 @晨光 @LHL @xC @哲漂亮大宝贝儿 @哈😊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看着眼前呆愣的周子舒,温客行的心头涌上一股酸楚,他没有说话,但眼神中那些穿越时间而来的情愫却是已经攀上眼角,难以掩饰。


“阿行,对……对不起,我……我只是没想到花灯上的愿望这么快就实现了……我第一次见你笑,所以……所以……”周子舒垂下头,强行压制住浓重情绪下失速的心跳。


“周子舒,和你一见倾心的衍儿不同,我生性冷漠薄情,情绪也鲜少波动,你可以在我身上找他的影子,但你早晚会知道,我不是他,也不可能成为他。”


“不,不是的,阿行,我并没有……”


辩白的话在这一刻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真的没有把温客行当做温衍的替身么?


不,他有,自人群中他看到温客行的背影,到他迷恋上他的那双眼睛,迷恋上他这个人,都是因为,他在这个人身上,疯狂寻找着故人的身影,那个让他一眼动心的人……


无言的沉默。


温客行转过头,似是不忍再看到周子舒落寞的神情,继续道:“周子舒,有些话本不应我一个外人来说的,但今日,我还是得多言一句。”


“温衍已经死了,这一点,你自己比谁都清楚,你后悔自己没有保护好他,但其实这根本不怪你,你那时不过黄口之年,朝局,君心,人性,又有哪一样是你奈何的了的呢?”


“你的人生还有很长,你会娶妻,会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会在武林中争得属于你的一席之地,而不是念着一个已经逝去之人哀怨伤怀,不管你以后遇到的人有多像他,但也终究不会是他,忘了他,放过自己吧……”


意料之中的沉默。


温客行其实从说出这些话的开始,就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但人有时候就是如此奇怪,明明一切都如预料,但那股落寞之情还是势如破竹般压向了他的心。


但这么多年他已习惯隐藏自己的情绪,即使内心已千疮百孔,犹如泣血,面上也能保持得平静如常。


略微收拾好情绪后,温客行静静等待着周子舒说出分道扬镳的决定。


也好,就这样结束吧,恶鬼,本就不该贪恋能和人待在一起的,有这短暂一面,就足够了……


却在那人转身的瞬间,被他眼中的炽热吞没,再也无法移动分毫。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


这句话声音不高,却掷地有声,不容反驳。


“不论生或死,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我的心上,都只会唯他一人!”


他的眉眼微弯,露出一个略显苦涩的笑容。


“生当复来归,死亦长相思……”


“周子舒……”


银白的月光撒在二人身上,透亮无暇,人鬼难辨。


“明日辰时,通惠河边,我等你。”


言罢,温客行运起轻功,踏月而去……


*⃣*⃣*⃣*⃣*⃣*⃣*⃣*⃣*⃣*⃣*⃣*⃣*⃣*⃣*⃣*⃣*⃣*⃣*⃣*⃣*⃣*⃣


梦里,衍儿坠崖的场面重演一遍又一遍,忽然,脑海中出现了温客行的脸,他对他说,一切都不怪你……


骤然惊醒后,周子舒便再无睡意了,他的脑海里全都是温客行,他想见到他,想立刻见到他!


急切的想念使得周子舒顾不得用膳,给九霄留好字条后就匆匆出了门。


晨光微启,街上行人不多,几个贩卖早食的摊点却已支起,他们一边游刃有余地里外忙活着,一边亮着嗓子大声叫卖,热气腾腾的食物散发着诱人的鲜香。


路过的行人花上几个铜板,坐在早已包浆的木桌边,一碗滚烫的面汤中,映射着他们满意的笑脸,接连不断的吃面声为这个略显冷清的小镇染上了几丝烟火气。


而周子舒却无心无看这些,十年前那个天真可爱的孩童和如今清冷孤傲的青年反复在他脑海中闪现,扰得他心下极其混乱。


转眼已来到通惠河边,离约定的时间还早,周子舒一个人面对着平静的湖面,尘封的往事涌入心头。


对于温衍,周子舒知道,当年是一见钟情,而后随着时间的推移,那份情感愈发浓烈纯粹,他可以明确地承认,那就是爱。


可对于温客行呢?对他,自己到底是一种什么感情呢?


是只见过一面的朋友?是倾盖如故的知己?还是,一腔爱意无处施展,对温衍思念的寄托?


无解,无解……


可他们明明从样貌,气质,性格,或许还有经历,都不相同,甚至在昨天之前,他们还不过是人海茫茫中的陌生人。


可为什么,为什么周子舒就是放不下他呢?这短短的一天一夜,难道已经抵了十年的漫漫相思么?


原因究竟为何,不得而知。


“衍儿,我到底是怎么了?”


回应他的只有“哗哗”的水声。


将头靠在桥洞下的老树旁,彻夜未眠的疲惫感慢慢袭来,周子舒就这样睡了过去……


*⃣*⃣*⃣*⃣*⃣*⃣*⃣*⃣*⃣*⃣*⃣*⃣*⃣*⃣*⃣*⃣*⃣*⃣*⃣*⃣*⃣*⃣


周子舒是被一阵嘈杂的人声吵醒的。


微启的双目还不能很好地视物,熙攘的人群从他身边走过,偶尔路过的漂亮姑娘还悄悄轻瞥过他的面容,在他迷茫的神情中掩笑而去。


“你醒了。”


熟悉的嗓音响起,周子舒心下一惊,双眼渐渐聚焦,看清了守在他旁边的温客行。


二人相距不过一尺,那人的脸却并未看向周子舒,而是望着缓缓流淌的湖面。


低矮的桥洞下阳光稀稀落落地撒进来,那双漂亮的眼被染成了琥珀色,光影斑驳打在那人平平无奇的脸上,让二者更显得格格不入。


这样的眸子,不应配这般容貌才对……


周子舒这样想着,竟不知不觉看呆了。


清风抚过那人银白的衣袍,上面的暗绣竹纹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那盈盈一握的柳腰间垂着一块白玉佩,扑面而来的清冷贵气。


周子舒呼吸一顿,赶忙将视线转移,竭力压下狂跳心脏。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粮票和棒棒糖可解锁哦!


阿絮开始矛盾啦,温温已经走进他的心啦!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哦!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