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8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宫廷江湖风,be预警哦!


感谢@哲漂亮大宝贝儿 @慕容离 @LHL @尹馨豆 @追文者 小可爱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阿行,自此以后,你我就是彼此的知己至交,自当荣辱与共,再无秘密!”


周子舒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说出了自己的秘密:“作为诚意,我先说,我是四季山庄的现任庄主,同时也是当今朝廷最锋利的爪牙——天窗的首领,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扶风城,给温家报仇!在他们最风光的时候,用他们自己培养的刀割断他们的喉咙,这种感觉,比当场杀了他们,更解气!”


看着眼里满是愤怒和得意的周子舒,温客行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如果可以,他希望他永远是那个穿着月白衣衫,温柔善良的周子舒,所有的仇恨不甘,都不要入他的心……


注意到温客行的异样,周子舒一把回握住他的手,一脸的手足无措,颤声道:“那个……阿行,你是不是……不喜欢这样的我?我……我只是……你……你不要怕我,好不好?”


听到他这样说,温客行心如刀割,但还是竭力压下自己的情绪,平静地回复道:“哦,没有,只是……一时不太习惯你这样说话。”


“好,那我以后不这样说话了,我……我只是想让你了解我,了解我更多,阿行,你不要嫌弃我……”


温客行不想再将这沉重的话题继续下去,道:“对了,那荷花酥,你吃是不吃?不吃的话,我这就收回去了。”


周子舒这才注意到手中早已被捏得渐渐看不出形状的荷花酥。


“吃,当然吃,这可是阿行好不容易排队给我带的,我一定全部都吃光!”


周子舒拿起手里的纸包就往嘴里送,这个味道这么多年从未改变,但似乎,又有了别的滋味,这是除温衍以外,他第一个放在心尖上的人送自己的第一份礼物,这里面,有他炙热的真心……


“诶,你慢些吃,又没人和你抢。”


这人真是,说起来也是宦场沉浮多年了,怎得吃相竟如小孩子一般!


“阿,阿行。”


周子舒好不容易咽下那满满一口,擦了擦满是粉末的嘴角,继续道:“阿行你看我,光顾着自己吃都忘了问你,你吃不吃呀?特别香甜!”


还未等温客行说话,周子舒便拿起一块最完整的举到了他面前。


温客行唇角微勾,就着周子舒的手轻咬了一小口,淡淡的荷香在口中化开,甜而不腻的口感,已许多年没有尝过了。


“嗯,是挺香的。”


如瀑的墨发轻扫过周子舒的手腕,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面而来,那是独属于温客行的味道。


“是……是啊,好香……”


“子舒,你的脸好红啊,是不是受了风寒?”


冰凉的手指抚上额头,又反摸了摸自己的,两相对比,温客行轻声道:“奇怪,温度也不高啊。”


周子舒愣愣地盯着温客行的那双纤手,它的指腹虽然有身为习武之人常见的薄茧,但手背却白嫩非常,指节更是分明,如同白玉一般。


现在这只手就静静地搭在他的额头,玉手生温,薄茧擦过皮肤,竟带着一丝莫名的安心。


感受到周子舒逐渐升高的额温,温客行想到了什么,温客行略微犹豫后,还是将手收了回去。


周子舒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下去。


“子舒,君天风景甚美,可要同游么?”


失神的眼眸亮起:“好,好啊,阿行你想去哪里?”周子舒满脸期待地望着他。


“都可以啊,听你的。”


周子舒被温客行语气中的温柔缱绻震撼到,一时愣在原地,一股不知名的情愫暗自升起,如燎原之火,沁人非常。


“阿行,这君天上下,从闹市城郊到周围邻邦,我无一不知,无一不晓!我们可以先观千湖盛景,再游五岳风光,然后……”


看着周子舒掰着手指头细数的开心模样,温客行没有打断,而是笑意莹莹地听着,脸上是他自己也不曾注意过的温柔可人。


周子舒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温客行,明亮的眼眸弯成一轮弦月,一腔柔情化于面上,如同那濯于清涟的白荷,卓尔不群。


“嗯?怎么停下了?”


“阿行,你今天,不一样了。”


虽然周子舒很喜欢阿行和他变得亲密,可是……若这样只是因为同情,那周子舒宁愿他们依然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交情。


温客行微微发愣,随即收敛起眼底的温柔,依然如之前那般平静地问道:“哪里不同?”


周子舒犹豫一下,轻轻开口:“你……你变得温柔了……许多……”


温柔……


温客行愣在原地,本来以为多年的鬼蜮生活,自己身上早已没有所谓的“人气儿”,在那些暗无天日,刀尖舔血的日子里,看着血泊里倒映出的脸,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人”,一个活“人”。


而这样的他,却被周子舒冠以“温柔”二字。


“温柔……”温客行闭上眼,将头仰向天空:“已经很久,没有人这样说过了……”


周子舒定定地看着面前的温客行,他长身玉立在喧嚣的闹市,却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虽然周围人来人往,但他,却依然是那么的孤寂沧桑……


“子舒,你……厌弃这样的我么?”


已至嘴边的“喜欢”二字被生生咽下,却换了一个完全相反的词汇。


“我……我怎会厌弃你!”


我……我喜欢这样的你啊……


只是这句话,周子舒并没有说出口。


“周子舒,我也不是……那般无心无情之人啊……”


长长的叹息过后,是一声声如泣如诉。


周子舒的心,被拉扯得疼痛万分。


“我当然知你不是!”周子舒陡然提高了声音,随后低下头,手指不断地卷着衣角:“我……我只是不想你是因为同情我……才这么对我好……”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棒棒糖可解锁哦!


周温的一次谈心之旅,同时大家也猜到了吧,这篇文不是替身哦,或许也可以说是伪替身,温温就是衍儿!只不过,子舒并不知道。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哦!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