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血誓(1)

吸血鬼温和天窗首领周跨越种族的恋爱,先写一章试试水,最近迷上了囚禁向,起锅,烧粮!

昏暗的牢室中,一身穿白色中衣的男子被泛着红光的铁链锁起双腕,粗大的铁环束在那人腰间,另一头直插地底,那人的嘴里被戴了口塞,但还是隐约可见,那细细的尖牙,不似人类。他此刻面容苍白,脑袋耷拉着,乌黑的长发披散下来,看不清具体面容。

身着天窗制服的周子舒顺着过道缓缓而来,向着一旁的段鹏举询问道:“屠杀村民的凶手,可有抓到?”

段鹏举作揖,指着最后一间囚牢,道:“报告首领,抓到了,就在那里。”

“好。”

走进囚室,看到被锁链捆绑的是个人,连周子舒都大吃一惊,那些村民脖子上的齿痕,分明是动物所留,怎么会是个人?!

“段鹏举,你这是什么意思!王爷所派的御医分明说凶手是疑似蝙蝠一类的动物,你这抓的为何是一个人!”

见周子舒有些怒了,段鹏举连忙拜倒:“首领息怒,属下带着人在那些幸存的村民家里蹲守了三天三夜,终于等到了这个人。他双眼猩红,长着不同寻常的牙齿,正要向我们攻击呢!天窗,牺牲了十余名顶级高手,才得以擒住他!军医已经对比过了,那些村民脖子上的齿印,就是他咬的,还望首领明鉴啊!”

周子舒听完觉得不可思议,走近那个人,拨开他散乱的头发一张俊脸映入眼帘,只是双眼紧闭,嘴上还带着口塞。

段鹏举解释道:“首领,这人武功极高,且嘴上还有锋利的尖牙,属下们不敢大意,就给他喂了软筋散,封了他的五感。”

周子舒仔细打量着那口塞下的尖牙,随后道:“把他弄醒,我要亲自审讯。”

“是!”

段鹏举取出一根银针,缓缓扎入他的百会穴,那紧闭的眼睛睁开了,却不是段鹏举描述的猩红色,而是如正常人一般的墨色。

奇怪的是,那人看到周子舒的一瞬,眼眶便湿润了,看着周子舒的眼神柔情似水,在天窗待了这么多年,审过无数犯人,却从未有一人如此看过自己,那人似乎想要说什么,却碍于嘴里的口塞只能发出一些意义不明的音节来。

“把他嘴里的东西拿出来!”周子舒吩咐着。

段鹏举却没有立刻动手,担忧道:“首领,请三思啊,这东西身份不明,我怕他会伤害到首领。”

周子舒有些不耐烦,干脆自己亲自动手,掰开那人脑后的锁扣,将控制牙齿的口塞取了出来。

突然肩颈传来一阵剧痛,原来那人的牙齿已经咬穿了他的皮肉!

“首领!”段鹏举惊叫着。

周子舒一个掌风将他震开,那人的嘴角流出一丝血痕,但令周子舒没有想到的是,那人吸完自己的血,那两颗尖牙,竟奇迹般地变平了,他的唇微启:“阿絮……”

短短两个字,却让周子舒久久不能回神。

“絮”字是他去世的娘亲留给自己的玉佩上所刻,世上除了秦怀章和他自己,再无人知晓,眼前的这个人,素未谋面,他为何会知晓?!

“你……叫我什么,阿絮?!”

周子舒质问道。

那人却像是后知后觉一般,连忙闭了嘴,随后才道:“没什么,不过是小可的呓语罢了。”

“那我再问你,为何要杀死山下的那些村民,他们与你有何仇怨?!”

“我,我无意伤他们,只是……只是为了活下去,只是……”

“活下去?是何意?”

“我……”

还未等那人说完,一天窗之人便急急忙忙来汇报:“首领,报告首领,不好了,王府遭袭,晋王爷被刺客的毒刺所伤,至今昏迷不醒,请首领快去看看吧!”

“毒刺?!好,我马上去!”

“等等!”周子舒回头,原来是那人在说话:“首领大人,我知道是谁伤了你们王爷,所以我也能救他,你,能不能带上我?”

段鹏举刚想谏言,周子舒就已转过了头,眼底的神色意义不明,道:“哦?既然如此,那就走吧!”

白衣剑落,温客行周身的束缚已全部支离破碎,那人有些惊讶,像是没有想到周子舒如此轻易就答应了自己的要求。

周子舒趁他愣神之际,手里银光乍现,一副天窗特制的镣铐已拷在了那人的手腕上,随后清冷的声音响起:“你叫什么名字?”

“温,温客行。”



小心心蓝手手不要停,彩蛋是小温童年时期的一些片段。






评论(15)

热度(34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