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二十四章

本文周温双生梗,不涉及剧和原著,勿上升真人!

听到他的这句话,温客行,叶白衣,包括顾湘都是一脸震惊,但叶白衣也算是个见过世面的,随即轻笑道:“我说这位……周大侠啊,我是人,不是神,不能窥探古今,他经历过什么,不是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吗?你怎么不问问他呢?”

周子舒随即转过头看向温客行,显然他也没指望让这叶白衣说出什么花来。

“既然你说你不是阿行,那你倒是说说,你叫什么名字,师承何处啊?”

温客行邪魅一笑,用一只手挡住周子舒的左耳,轻轻道:“只有我未来的娘子能知晓我的名字,周大侠,难道要嫁与我为妻吗?”

周子舒的脸“唰”地一下红透了,声音都有些语无伦次:“我……你……罢了,你既不愿说,那就罢了,天已经亮了,咱们也需要赶路了……”

一旁的顾湘第一次见周子舒这个样子,脸一阵红一阵白,说话哆哆嗦嗦,属实和传闻中的四季山庄周少侠不符,好奇地问温客行:“那个……主人啊,你和这位周大侠说了什么?他怎么……”

温客行勾了勾手,顾湘笑着将耳朵凑过去,却被一把揪住:“小丫头,不该你打听的,不要瞎打听,记住了吗?”

“疼疼……我的好主人,我不打听了,不打听了还不行吗?!”

叶白衣听到他们要走,也来了兴趣:“你们要走,去哪儿啊?”

“君山。”周子舒简短回答。

叶白衣轻笑一声:“那就巧了,我正好也要去君山,参加高崇那小崽子的劳什子英雄大会,顺路啊!”

周子舒听到眼前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少年称高崇为小崽子,不禁皱起了眉:“这位公子,你刚才称高崇高盟主为……”

那叶白衣嘴一撇,笑道:“怎么,老子闯荡江湖的时候那高崇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叫他小崽子怎么啦?!”

周子舒只当他是自大,也不再和他多说什么,这里距离君山还有很长一段路程,他们必须要加快脚步了。

连夜赶了两天的路,叶白衣和温客行也着实是斗了一路的嘴,周子舒很是无奈,这天,他们正在一家客栈里休息,一群正派打扮的的弟子们跟着一个魁梧大汉也进了这家客栈。

周子舒认识那个大汉,他就是五湖盟的盟主高崇啊!可是他不是广下英雄帖,让天下英雄齐聚君山开英雄大会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在他看高崇的一瞬间,高崇也瞥了他一眼,周子舒知道该去拜会一下,顺便询问一下原因,他不知道的是,楼上正在休息的温客行,也看到了高崇,眼神里闪着异样的光,那是杀气的味道。

周子舒作揖道:“高伯伯,我是子舒,家师抱恙,特命我和九霄代他去参加英雄大会。”

高崇也在江湖上风风雨雨了这么些年,他何尝听不出周子舒言语中的用意,随即笑道:“原来是子舒贤侄啊,你肯定想问,我明明应该在君山静待你们来,却为何出现在此处,是吧?”

周子舒也不再避讳点了点头:“高伯伯,子舒知道您必有自己的用意。还请高伯伯告知。”

高崇从怀里掏出一块丝帕,递给了周子舒,看到了上面的内容后,周子舒大惊:“这是,鬼谷发出的决战书?!”

“是啊,原本这次英雄大会,也是要商讨如何对付鬼谷的死灰复燃,却不想,他们竟然已经按捺不住了,索性咱们就应战,我倒要看看那鬼谷谷主和左使这两个丧家之犬能翻出什么风浪来!”

周子舒看着那方丝帕,愣了许久,随后道:“好,高伯伯,子舒也算在鬼谷待了一段时间,自认对鬼谷比你们要熟悉,子舒愿同你们一起去。”

“好,那我们在此等上两日,待各路英雄都到了,我们再一起前往鬼谷!”

周子舒点点头,随后抬头看了看楼上,眼神愈发坚定。

这一幕都被顾湘看了个透,小姑娘急急忙忙去找温客行,还不忘左右张望着,确定没人看到后才进了温客行的房间:“主人,主人!不好了不好了!”

温客行此时正手握一把白扇,悠然地坐在桌上喝着酒,见顾湘的样子,轻声呵斥着:“出了什么事,风风火火的,哪有一点无心紫煞的样子!”

顾湘听了,赶忙坐下,拿起旁边的壶自顾自地倒了杯茶,才道:“主人,我刚才听到那个周子舒要和高崇他们一起去鬼谷呢,我担心……”

温客行抿了一口酒,淡淡道:“担心什么,罗姨他们早已经撤离了,那里于我们而言,只不过是一场噩梦而已,就让那老头,先和他们斗上一斗吧!”

听到这话,顾湘顿时高兴起来:“嗯,主人说的对,那死老头子当年可没少干坏事,如今正好让他们狗咬狗,哈哈哈,只是主人,你身体里的那东西……”

温客行摸了摸顾湘的头,笑了笑:“阿湘,放心吧,一切,都在你主人的掌握中,只是不知,等这周大侠看到那老头子的真面目,会是怎样一副光景,我可是十分期待呐。”

“阿湘,明晚我会按计划行事,你就乖乖待在他们身边,不要乱跑,他们去哪儿,你就去哪儿,记住了吗?”

顾湘拉住温客行的手,担忧之色又甚:“主人,阿湘自然是信你的,只是,你一定要答应我,一定要平安回来!”

温客行满脸怜爱,回抓住小姑娘的手,道:“对你家主人有点信心好不好,事成之后,我会来接你的。”

“好,阿湘等你。”



接下来要进入本文的中后期阶段了,也算是最后几个高潮,谜底揭晓,情感交融,大家敬请期待哦!

小心心蓝手手不要停,彩蛋是接下来剧情的一些片段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