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13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周温宫廷江湖风,be预警哦!


感谢@哲漂亮大宝贝儿 @鑫 @慕容离 @🍄南离 @sx @雨墨 @追文者 @小魔女 @LHL @糜子菜 @秋风萧瑟 @尹馨豆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鬼谷虽属江湖,但却一直与朝堂有着秘密的合作关系,秦庄主意外离世后,四季山庄便成了他们忌惮的头号对象,但是……”


温客行将头转向了周子舒,继续道:“但因为那里有你……他们始终不敢轻举妄动,之后便将目光转向了和四季山庄有旧交,但却已经失去主心骨的岳阳派。”


“皇家对结党营私之事最是忌讳,若是在那里能找到四季山庄与他们之间的来往信件,那宫里的那些人便可以借此大做文章,顺理成章地除去四季山庄这个隐患。”


“约半月前,谷主将监视岳阳派一事交给了无常鬼,我与他素来不和,早已势同水火,为了取得他的信任,我假意求和,多次试探后他终于将计划向我吐露了几分,他告知我书房有重兵把守,信件一定保存在那里,因此决定趁看守换班之际,混入其中偷走信件。”


“但看到他意犹未尽的笑容,我知道他必定还有别的打算,于是我故意请他饮酒,在他醉酒之时失口说出高崇的遗女高小怜美貌倾城,但一直未能一亲芳泽,此次终于有了机会……”


“自高崇死后,高小姐就一直隐于府中,几乎不曾出门,他又何来机会?因此我推测,她很可能已经不在府中,几番探查后,我终于找到了她,我既然能找到,那无常必定也能,于是我在他之前将高小姐护送出城,安顿在郊外的天涯客栈,那家客栈老板与我乃是生死之交,断不会背叛与我,在他那里可保高小姐无忧。”


“而为何高家小姐放着岳阳派不住,却要去一个没有多少人知道的荒郊野岭,其中必有隐情。而最有可能的就是,在岳阳,已经有了埋伏,他们这是要请君入瓮,信件很可能已经不在岳阳了,但一切只是猜测,我还是必须得去看一看,却没想到,他们埋伏的人,竟然会是你……”


周子舒盯着他惨白的脸,脑海中又回忆起张成岭和他说过的话,他犹豫了好久,就在终于鼓起勇气要问出来的时候,温客行已经开口了。


“我知道那个孩子被你收留了……镜湖山庄,我没有办法保下它,只能想办法给张玉森留下最后的一丝血脉……”


“你们要对付的是四季山庄,可为什么……为什么要……”


“五湖盟与四季山庄一向联系紧密,只有镜湖灭门,才能真正惊动其他几门,岳阳派失去了高崇,其他门一定会首先保护它,包括你四季山庄……”


“为了让我动起来,你们就不惜灭掉一个无辜的门派么?!”


周子舒握着他的手渐渐爆出青筋,温客行不语,为了保下张成岭,他必须主动请缨接下这个任务,希望周子舒能明白他的苦心吧……


周子舒也并非愚笨之人,他又怎会想不通这其中关窍,镜湖被灭已成定局,若是其他鬼谷之人去执行这个任务,张成岭根本不会有机会活着,更不可能被自己收留,一切都在温客行的计划中,他只是……只是不想温客行的手上沾血……只是不想他沾血罢了……


温客行看着对方闪避的眼睛只觉得刺目,他掏出收在怀里的信,递给了周子舒。


“镜湖已灭,恐有大变,小心。”


底部是四季山庄的庄主私印。


“你为何会有我的私印?”


庄主私印是用极其特殊的手法雕刻成的,由历代庄主代代相传,世间再无第二枚,但为何这里会在温客行手里出现呢?


温客行神情黯然,强迫自己直视周子舒犀利的眼神,沉吟片刻后低声道:“我是在你身上搜到的。”


“你……”


周子舒不可置信地望着温客行:“那天我们喝酒,是你一早就计划好的?你是故意把我灌醉,好偷取我的私印么?”


周子舒心中酸楚,这一切,难道都是假象么,那些所谓的真心,难道都是阴谋么?


温客行静静地望着周子舒,眼里的痛楚一点也不比对方的少,他不想瞒着周子舒,但也并未辩解,只能将一切转于一声长叹:“周子舒,不管你信与不信,你我之间的情谊并无半分虚假,但我也承认,接近你拿到私印,的确是我故意为之,从得知鬼谷要着意对付四季山庄开始,我便有此打算,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害四季山庄,更不会想害你!算计你是我不对,若你要怪罪,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既然鬼谷要对付四季山庄,那你作为鬼谷之人,你敢说,你没有存半分对四季山庄不利的念头?”


“我温客行在此发誓,若我存了半分对你,对四季山庄不利的念头,就叫我万箭穿心受尽千刀万剐,永生永世不得好死!”


周子舒瞬间呆愣,他从未想到温客行竟然会发下如此沉重的誓言。


“你为何……不愿伤害四季山庄?”


温客行垂眸不语,眼神里满是挣扎。


“阿行,我想听你的实话。”


周子舒不愿见到温客行纠结哀伤的神情,但此事兹事体大,他也想就此解开心结,之后可以和温客行心无芥蒂地相交。


温客行长舒一口气,像是下了巨大的决心,他的眼神逐渐坚定起来,缓缓开了口:“因为,我要让鬼谷在江湖上彻底消失,我要替扶风城冤死的那些亡灵讨回公道!”


“你说什么?!”周子舒惊呼。


“阿行,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周子舒心绪激动,他觉得,似乎要有什么重要的真相即将破土而出……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棒棒糖可解锁哦!


这一个月太忙啦,这篇更新才来的如此慢,不好意思啦!希望大家还没有忘记我😂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和蓝手哦!





评论(4)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