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12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周温宫廷江湖风,be预警哦!


感谢@哲漂亮大宝贝儿 @慕容离 @sx @小莎 @鑫 @小魔女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周子舒很想知道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他”又是谁,但看到温客行焦急的模样,显然现在不是询问的最佳时机。


周子舒将人扶到一旁的矮墙后,轻轻扳动机关,一个只容一人的通道无声地出现,小心地将人扶到通道里,周子舒回头道:“阿行,你先藏好,我去看看高小姐。”


话毕刚要走,手就被温客行抓住,周子舒停住,满眼疑惑。


“你……你告诉那位姑娘,一会儿切勿恋战,抓住时机赶快脱身。不要管信!”


温客行看到了周子舒眼中的疑惑,嘴唇轻颤,语气中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哀伤:“子舒,信我一次,求你……”


周子舒无论如何都想不到温客行竟然会开口求自己,震惊过后心中泛起阵阵疼惜,反抚着他的手道:“好,我照做就是。”


周子舒刚刚将一切安排好,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又一个黑影如鬼魅般出现在房中,高小怜与他对敌不过十招,就发现这个人和之前的黑衣人完全不同,出手狠辣诡谲,直击要害。


她谨记周子舒的嘱咐,并未多待,看准时机破窗而出,足尖轻点,转眼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黑影并没有追赶,而是拿出案几上的信,泛泛扫过后放进怀里藏好,而后从高小怜破开的窗户上飞掠而去。


见人已走远,周围重新恢复安静后,两人才从密道中走出来。


刚刚为了不暴露,温客行硬生生忍住了多次即将破喉而出的咳声,不敢发出一丝声音,而现在他终于忍不住了,血迹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咳声倾泻而出,温客行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尽数被抽去,双腿无力地跪了下去……


周子舒赶忙冲过去抱住他,浑然不觉温客行口中涌出的血已经在他的衣袍上染出好几朵血花。


看着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被自己伤成这样,周子舒在心里把自己骂了千百遍,恨不得把当时动手的自己捅上七八个透明窟窿!


为什么明明……明明是那么熟悉的感觉…明明知道是他,还要用上八成功力,重伤了他?!


温客行竭力稳住体内紊乱的真气,双手刚要撑着地面站起,手就被另一双温热包裹,周子舒握着他的手,缓缓将他扶起。


“子舒,距离此处二十里的城南有一个客栈,名唤天涯,二楼的天字一号上房,高小姐就在那里。”


周子舒不由得瞪大双眼:“你说什么?!那刚才那个……”


“高小姐是我派人带到那里的,所以刚才的那位姑娘定然不是高小姐。”


“是你?为何?”


“因为无常会对她下手。”


“无常是谁?”


“鬼谷十大恶鬼之首。”


周子舒心头一紧,他其实想问“那你是谁?”


只是在他开口之前,温客行的声音已经传来:“而我,是鬼谷谷主座下的护法。”


周子舒无法控制地后退数步,虽然张成岭早已说过,虽然来这之前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可当这句话真正从自己日思夜想的“朋友”口中说出时,他还是难以接受……他是仇敌的手下……


那几步,烫了谁的眼,又凉透了谁的心?


温客行静静地看着周子舒,面上虽然毫无波澜,但深嵌在皮肉里的指甲已经昭示了他并不平静的内心。


“周子舒,我是你最爱之人仇敌的手下,你不想杀了我么?”


听到这句话周子舒震惊不已,良久才缓缓开口道:“你……你……”


温客行努力扯起嘴角,神情中带着抛却一切的凄凉和前尘如梦的释然。


“子舒,我如今身负重伤,并非你的对手,若你想要我的命,此刻便是最好的时机。鬼谷之人刀尖舔血,江湖上结仇无数,终将会死于非命,倘若今日是亡于你手,温客行求之不得……”


话落,温客行卸去全身防备,闭上双眼,等待着对方的致命一剑。


其实他并非一心寻死之人,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未竟之事,但这一刻,他突然觉得好累好痛,一点也不想再坚持下去了……


子舒,若我死了,你会像思念温衍那般,思念我么……


周子舒看着闭目等死的温客行,胸中憋闷异常。


十多年了,衍儿走后十多年了,他第一次真心将一人视为知己……


不,好像还不止知己,眼前这个人在自己心里是连他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存在。


而现在他却亲口说出他们是敌方,是对手,那之前的那些又算什么?!


那些相处的点滴,那些心动,那些关心,那些欢笑,难道都是假的么?!


但就算是假的,他也下不了手!


“阿行,我不想杀你,也不会杀你,我只想要一个解释,你,能给我么?”


温客行缓缓睁开双眼,眼神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


“为何不杀我,你不想为温衍报仇了么?”


周子舒低下头,声音沉闷:“我……我不知道,但我……我就是不想杀你……我……我……”


周子舒说不下去了,此刻的他,觉得自己背叛了温衍,背叛了扶风城惨死的那些阴魂……


但他,更不想再经历一次悔恨过后的痛彻心扉……


温客行并没有得到周子舒的回答,但心中郁结却似乎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他轻轻勾起唇角,在周子舒发现之前又悄悄将一切归于平静。


“若我说,你就信么?”


“我信!”


周子舒猛然抬起头,眼中带着坚定和不容怀疑。


“只要你说,我便信!”


一个恍若夏日青荷般的微笑绽开,温客行温声道:“好,子舒,我全都告诉你。”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棒棒糖可解锁哦!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哦!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