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10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周温宫廷江湖风,be预警!


感谢@慕容离 @哲漂亮大宝贝儿 @LHL @追文者 @尹馨豆 @sx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周子舒迅速警觉起来,江湖中能完全不被自己察觉靠近自己房间的,屈指可数,更何况四季山庄外还有龙渊阁的龙雀老前辈当年亲手做的机关阵,这个人,究竟是什么来历?!


“来人,传信给九霄,问他我吩咐的事情查得怎么样了!”


“是!”


却不想几日后,秦九霄已经赶了回来,还带回来了一个十几岁的少年,他看起来甚是狼狈,未等周子舒询问,他就已经屏退了左右,道:“师兄,青崖山的地形复杂,我带着天窗的兄弟们寻了半月都找不到传闻中的鬼谷……”


“那你……”


“诶,师兄你先别着急呀,就在我们离开青崖山的第二日,镜湖派……就出事了!是鬼谷的手笔,我们……只来得及救回张大侠的三子张成岭……”


“你说什么?!张大侠他们都……”


“是,镜湖山庄一夜之间沦为火海……对不起师兄,是我们来晚了……”


“好了,我知道了,记得好生安置张小公子,你们都下去休息吧。”


“好……师兄……”


见他欲言又止,周子舒问道:“怎么了?”


“温公子他……还是没有消息么?”


“没有。”


“哦……师兄,你有没有查过,温公子他,到底是什么人啊?”


“没有,你管这么多做什么?!”


“我……我就是……”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哎呀,师兄,我跟你实话说了吧,我们是在镜湖山庄外的一个破庙里找到张小公子的,当时他家的一个老管家为护他已经被杀了,和他一起被杀的还有二十多个带着鬼面的鬼谷之人,我们查看过那个老管家的身体,虽然有些内力,但杀死那么多招数诡异的鬼谷之人还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呢?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我们问了张小公子,他似是受了极大的惊吓,嘴里不住地叫着别杀我别杀我……还有……”


见他不说话了,周子舒颇有些不耐烦地道:“还有什么?”


“还有……阿行哥哥救我……不要杀爹爹……”


“阿行……”


“我们知道同名同姓之人甚多,后来我们带他回了客栈,待他意识清醒些他才跟我们说是个蒙面的红衣哥哥救了他,也亲手了结了张大侠夫妇的性命……他跟我们描述过他大致的样貌……”


秦九霄掏出一副人物速绘,画像上人的那双眼睛,像极了温客行……


“不可能,绝不可能,阿行平日都喜穿白衣,杀了镜湖大侠的红衣人,怎么可能是他!你把张成岭叫过来,我要亲自问他!”


“诶,师兄,等等我,他现在精神状况不稳定,你别冲动啊!”


还未等秦九霄回话,周子舒就径直出门去找张成岭……


*⃣*⃣*⃣*⃣*⃣*⃣*⃣*⃣*⃣*⃣*⃣*⃣*⃣*⃣*⃣*⃣*⃣*⃣*⃣*⃣*⃣*⃣


半月前,鬼谷


红脸鬼主端坐上位,繁复的衣饰彰显着那人的地位,温客行和无常鬼,喜丧鬼,食尸鬼等一系列鬼众恭敬地立于座下两旁,垂首低目,却都各怀心思。


“阿行,几日不见,你似乎受伤了?”


鬼主语气甚是和蔼,仿佛真的是父亲询问亲子般忧心,但若是有人敢细瞧他的眉目,便可得知,那可怖的红脸上,不仅无半点怜惜之情,反而目光如炬,满目生疑。


温客行拱手道:“多谢谷主关怀,阿行前几日在外饮酒,酒酣正浓时一时不慎撞到了头,实在惭愧。”


鬼主并不知温客行千杯不倒的本事,平日也不太见他饮酒,故虽有疑虑也不便再追究。


“好啊,难得阿行你有这般好兴致,年轻人嘛,还是要有年轻人的样子,总不能和我这老头子一般整天待在谷中吧,哈哈哈哈。”


“谷主说笑了,谷主神采奕奕,风采丝毫不减当年,谷中有谷主坐镇,我们才能安心地在外执行任务!”


温客行言辞恳切恭敬,面上却毫无表情,半分波澜都兴不起。


一旁的无常鬼目光阴狠地盯着温客行,牙齿咬的咯咯作响。


想他无常鬼也算是鬼谷的老人了,平日里除了鬼主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受尽了尊敬,可是一切都在温客行来到鬼谷之后戛然而止。


当年只有七岁的温客行刚刚被喜丧鬼带回来时长得瘦瘦小小,被灌了孟婆汤以后更是常年卧病在床,除了保捡到的那个小丫头的时候被谷主惩罚,平日里都是不声不响的,既无派系也无根基,身边只跟着个小姑娘,导致无常鬼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根本没将他放在眼里,甚至都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存在。


而就是这么个透明人,却在三年前现任鬼主夺位的那一夜帮助他以雷霆手段迅速拿下鬼谷,从此便坐上了护法的位置,较之他这个十大恶鬼之首地位更高,是鬼主名副其实的心腹,真正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他怎能不恨!从此以后便处处与温客行作对,总想要压对方一头。


“既然阿行受伤了,那这次任务就交给无常你吧,如何?”


无常鬼难得有抢温客行风头之时,来不及细想,兴奋作揖道:“属下必不负谷主厚望!”


温客行眼神微动,面上依旧没有表情,朗声道:“阿行谢谷主体恤,日后必事事小心,不再让谷主挂怀。”


鬼主不可置否,抬手挥退了几人。


“没想到一向小心谨慎的护法大人,也有这等疏忽大意之时啊,如此失掉一个立功的好机会,无常可真替护法觉得可惜呀。”


走出大殿,无常鬼快速追上温客行,这等让温客行丢脸的事,他又怎可错过?


听到意料之中的声音,温客行无奈地笑了一下,转身道:“无常大人凭实力得到机会,阿行恭喜!”


以前温客行并无意与之纠缠,口舌之快而已,他并不会放在心上,一般都是敷衍过后找个由头离开,但这次不同,他需要知道无常鬼的任务内容和他的计划,包括一切的细枝末节。


“无常大人这次得到谷主赏识重用,实乃众望所归,相信凭大人的才智,必然早已想好了万全之策来应对这次任务,不像我,磕了脑袋后整个人都晕乎乎的,半点头绪都没有。”


温客行一向少言寡语,为人冷漠无情,这次却一反常态对无常鬼这般褒奖,不免引起了他的怀疑。


“护法大人所言,无常愧不敢当,但您忽然如此能言善道,无常实在惶恐啊……”


无常鬼紧盯着温客行那张平静如水的脸,不放过任何细节。


温客行闻言垂首低眉,眉眼之上染了一抹愁绪,似是下了极大的决心道:“实不相瞒,阿行头上这伤,并非独酌时不慎所致,而是……唉……”


这声叹息悠远绵长,无常鬼双眼发亮,装作关心急切地问道:“护法大人但说无妨,无常必守口如瓶。”


无常鬼此时兴奋异常,若此次能窥得温客行心中的隐秘,从中找到对方的弱点破绽,将来以此作为把柄要挟,还怕没有机会将温客行斩草除根么?!如此千载难逢之机,他怎能允许自己错过?


温客行抬眼望向无常鬼,漂亮的眸子里尽是哀伤:“既然无常大人相问,那阿行……也不好再隐瞒……”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棒棒糖可解锁哦!(彩蛋超长哦!)


彩蛋看温温如何一本正经地忽悠老无常?😂真真假假的事实才最易蛊惑人心😁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呀!🥰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