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何处是天涯3

周温宫廷江湖风,be预警哦!


感谢@LHL @想要搞事情 @哲漂亮大宝贝儿 @慕容离 @xC @虹猫 @晨光 @追文者 @飞花不离 @不加糖的小捞龙 @暖暖的阳光 @星星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周子舒带着温衍以最快的速度出了扶风城,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走官道,而是找最偏,最泥泞的小路走的,一路走下来,两人的衣裳上沾了许多泥点,好不狼狈。


温衍虽然年幼,但却异常聪慧,他不可能看不出周子舒这一举动的异常,二人路上很少说话,但温衍还是在夜深人静之时看到了周子舒背着自己偷偷啜泣的样子,扶风城人口密集,即使是偏远的小城镇,也不可能这般……“凄凉”!


温衍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到这两个字,他们走了三天三夜,一个活人,都没有遇到……昔日的家园,竟已变得如此陌生。


终于,他们来到了界石边,走过界石,就意味着他们已经出了扶风境内,而这时候,他们两个已经如泥猴一般,尤其是周子舒,手臂和裤脚处还带着摔倒后的擦伤。


在离界石不远的地方,停靠着一辆马车,这应该是秦怀章特意安排的,在周子舒转身的刹那,忽然就看到了冲天的火光……那是,宫城的方向!


想起秦怀章临出发前对自己的嘱咐,他强忍住泪水,逼自己不再看,不再想。


在温衍回头找他之时,周子舒迅速出现在他身后,挡住了远处那已经变得很小很小的火光。


“子舒……哥哥,你的眼睛,好像变红了诶,你是哭了么?”


“哦,没事,这里沙土重,一不小心迷了眼,衍儿,你快进去吧,我们这就去四季山庄!”


“好。”温衍没有多言语,径直去了马车内。


“驾!”随着周子舒的一声吆喝,马蹄扬起尘土,飞驰而去……


马车虽小,但配备还算是很齐全,这里面有一股若有若无的香气,温衍知道,这是属于谷妙妙的,他的母亲精通医理,小时候经常给他做各种各样的草药香囊,而这种香气,正是调配了无数遍,自己最喜欢的。


*⃣*⃣*⃣*⃣*⃣*⃣*⃣*⃣*⃣*⃣*⃣*⃣*⃣*⃣*⃣*⃣*⃣*⃣*⃣*⃣*⃣


“娘亲,衍儿喜欢这种香,像娘亲的味道!”


“好!衍儿真棒,这就是娘亲平时最爱熏的“灼莲”呀!”


“嗯,我最喜欢它!娘亲,我不爱熏香,您还是和以前一样帮我制成香囊吧,衍儿要和娘亲熏一样的味道!”


“好好!就依我们衍儿,娘亲这就去帮你做,好不好?”


“好!”


*⃣*⃣*⃣*⃣*⃣*⃣*⃣*⃣*⃣*⃣*⃣*⃣*⃣*⃣*⃣*⃣*⃣*⃣*⃣*⃣


尘封的回忆席卷而来,风吹起前帘,周子舒瘦小的身躯出现在温客行眼前:“子舒哥哥!”


“嗯?”车轱辘上的少年回应着。


“我在马车里闻到了娘亲身上的的香味!”


马车猛的颠簸了一下,透露出周子舒不平静的内心,温衍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应惊到了,他们每个人的反应都这么奇怪,一定有事情发生!


“子舒哥哥,这马车里颠簸得很,我们先休息一下吧,我的腰有些酸了。”


周子舒原本想拒绝,可他怕温衍起疑,算起来他们已经走出好长的距离了,早已看不到扶风城了,这些天他们很少休息,现在,停一小会儿,应该可以的吧?


很久以后,无数个午夜梦回,周子舒再回忆起这个改变他们二人命运的决定,只余下无穷无尽的遗憾和后悔……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周子舒小心翼翼地将温衍扶下马车,他们还有半天的路程就可以到达临城的闹市,就着周子舒带的干粮,温客行不着痕迹地试探着。


“子舒哥哥,到了四季山庄,你就教我武功好不好?我要练成爹爹和秦伯伯那样的绝世武功,这样我就能回家了,爹爹和娘亲还在扶风城等我呢!”


“世子……”


温衍撇撇嘴,道:“什么世子不世子的,娘亲告诉我在外面要学会低调,你可以叫我衍儿,爹爹和娘亲都是这样叫我的!这些天我能看出来,你是真的对我好……”


看着他的笑靥,周子舒的鼻子异常酸疼……


“我……小心!”还未等周子舒再说话,一支利箭破空而来,周子舒果断抽出白衣,及时斩断这根射向温衍眉心的箭。


“衍儿,快跑!”周子舒大喊一声。


伴着他的声音一起来的,还有十几个白衣蒙面人,他们的手上全都拿着弩箭,眼神里一片杀气!


“上!不要留下后患!”


“是!”


霎时间,天空中箭雨倾盆,周子舒握紧手中的白衣剑,将周身的真气注入掌心,而后握着剑柄,剑花轻挽,转瞬流箭回转,反刺入了那些蒙面人心口!


可这种功法颇费内力,何况周子舒刚刚练成,内力本就不足,不过半柱香的时间就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了,可他不能停,因为他的身后,是温衍……


温衍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了,可他知道他不能留在这儿,他现在手无缚鸡之力,若是执意留下只会让周子舒分心。


“子舒哥哥,你一定要小心!”他只留下这句话就尽全力向着周子舒身后跑去!


为首的白衣人眼看着温衍逃跑了连忙下令变阵,留主力牵制住周子舒,他带两个人前去击杀温衍!


周子舒看穿了他们的计划,可双拳难敌四手,他根本无暇分身去保护温衍:“衍儿,他们过去了,小心啊!”


“呵,小子,你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吧!”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我师傅和温叔叔呢?!”


“哈哈哈哈,他们?自然是死了!别着急,很快,我就送你和他们去地下团聚!”


!!!周子舒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虽然早有心理准备,虽然已经看到扶风城变成一片火海,可……可当“死”这个字真正被别人说出口时,他的心口还是疼了,像是被人生生剜了一块,好疼好疼……


“是你们,是你们!是你们害了他们!我不会放过你们!”


周子舒双眼猩红,原本萎靡的身子忽然直起,银白的真气萦绕身边,白衣发出“嗡嗡”剑鸣,一步一步,逆着箭雨,白衣剑挟着汹涌的真气瞬间抹了所有人的脖子……


不知不觉间,天上飘起了毛毛雨,只这一击已经耗尽了周子舒所有的力气,他双腿一软径直跪倒在了一地尸体旁边,雨越下越大,未干的血染了他一身,也让半昏迷的周子舒找回了些许神智。


“不……不能睡过去,衍儿……衍儿还在等我……”


靠着巨大的意志力,周子舒站了起来向着温衍跑的方向追去……


他现在内外皆伤,走的每一步都如同站在刀尖上,痛入骨髓。


终于,他在一处悬崖边看到了两个白衣蒙面人,一路上灌木叶上的血点已经让他颇为恐惧,更何况,他到现在都没有看到温衍的身影……


“他在哪儿?!”周子舒的月白衣衫已经被血染的鲜红,他提着白衣剑,剑尖划在石头上,发出尖锐的“斯拉”声,崖边的两个人看到这如地狱修罗一般的周子舒,双脚就像粘在地上一般,愣是没移动分毫。


“我说,他在哪儿?!”就在二人愣神间,冰冷的白衣剑已经抵在他们的脖子上!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粮票和棒棒糖可解锁哦!


在这篇文中私设温温六岁,阿絮十一岁,两人相差五岁哦!


这篇好久没更啦,希望大家还没有忘记它,烈火成凰第五章也完成啦,不出意外的话明天会更新哒!


是的,你没看错,双be更新的日子他来啦!😄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哦!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