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期几何

周温,温周文爱好者
企鹅群号:876511071

第五章 触心弦

本章接上章彩蛋,建议配合食用更佳哦!



感谢@LHL @哲漂亮大宝贝儿 @慕容离 @追文者 小可爱送的棒棒糖,祝看文愉快哦!



周温民国向,倒叙,双死be预警,介意者请退出哦!



秦怀章听到这句话并没有更多的表情,而是指着旁边的周子舒道:“邮差先生,你好好看看清楚,他可不是别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所有人都知道你与他的关系可不一般呢,而最后就是他,亲手给你戴上了手铐。”



“唉,共党在上海的最高指挥人,精明如你,最后竟然栽在我这个宝贝徒儿手里,哝,你看看,他看到你这样,面上可是一丝懊悔都没有呢!可是,你觉得,我真的会像以前一样相信他吗?”



说完,眼神更加戏谑地看着周子舒,他知道戏已经开始了,接下来,他就应该采取行动让自己更接近温客行了。



可他不经意地一瞥,却对上了温客行满脸血污掩盖下的眼睛,他也在看着他,只是那双眼里的神采,在四目相对之时迅速暗淡下去,虽然只是一瞬,但周子舒的心,还是紧跟着疼了一下。他是……愧疚了么?



他忽然想起半年前自己和他的对话:



“子舒,若有一天,你发现我不是我,你会如何?”



这个问题周子舒并没有回答他,而是反问了一句“温温,同样的问题,若我问你,你会如何?”



这个话题最后在他们的相视一笑中终结。



温客行自从被捕的那一刻,就从没想过要活着出去,可为什么,听到“他可一丝懊悔都没有”心会如此疼呢?他到底在期待着什么呢?秦怀章说他不再信任周子舒了,却又当着他们的面,似乎并不介意周子舒听到,那这些话,到底有几分真几分假?



周子舒竭力压下这一刻的心痛,秦怀章还在这里,即使希望渺小,他也要努力争取!他绝不能就这样看着温客行一步步走向最后的结局……



“呵,师傅您这话说的,可真是折煞我了呢,这次能成事儿,全赖无常先生的大力配合,我不过就是带了人跑了个腿而已。”



他向秦怀章请示后,一步一步走近了刑椅上的温客行,伸出手攥住了他手指缝中的竹签,一狠心拔了出来,对面的人顿时冷汗涔涔,他压低自己的声线,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愤怒一些,而后缓声道:“温先生,你也听到了,因为你,我师傅不再信任我了,我这么个吊儿郎当的人,若是没了师傅,我大概只能去睡大街了,所以,若你心里有哪怕一丝对我的愧疚,那就把我们想知道的告诉我让我交差,也好少受些零碎折磨!”



温客行盯着他的眼睛,仔细地辨别着这一大段话里的真实性,忽然,他笑了起来,周子舒眼神中转瞬而逝的不安被他灵敏地捕捉到了,他知道他想让他松口,可是,自己之前受了那么多酷刑都没吐露一个字,现在周子舒来了,若只是说为了对他的愧疚,谁会信呢?



子舒,你为了救我,已经变得不再理性了,秦怀章,刚才说的话并不完全是演戏……



老无常竟然叛变了,这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为了组织的安全,他必须要想办法去除这个隐患!



周子舒对他的笑容不明所以,只觉得后背发凉,温客行,你到底想干什么?



“周队长,你我阵营对立,我承认,骗你是我的错,但是我不后悔,我已经和秦处长谈过了,这期间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主意,和你毫无关系,不过,我的行踪向来是机密,无常既然能知晓并准确地告知你们,那我想其他事情,也肯定知道得八九不离十了,又何必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呢?”



秦怀章冷笑一声,道:“哼,凭他?邮差先生,咱们就别绕圈了,老实和你说了吧,日本人已经说了,一个月后就要将你移送到特高课,只要你说出“涅槃行动”的内容,我就让你痛痛快快去死,否则落到日本人手里,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我着实是不忍心哪。”



温客行并不在意他后面的那些话,从他说起老无常那轻蔑的语气可以知道,他还有机会:“秦处长,不瞒你说,无常是我们的老党员了,参加过长征,爬过雪山走过草地,那么多次枪林弹雨都走过了,你们真的相信,他会背叛我们么?”



周子舒心里一紧,他明白温客行要做什么,只是……



“你想挑拨我们的关系,对我而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你不必费心思了。”还没等周子舒深想,秦怀章就开了口。



温客行轻笑一声,并没有回话。



秦怀章的嘴角不自觉地抽动一下,温客行便知道,他的目的达到了。



对秦怀章这样的人来说,一旦怀疑的种子在心里种下,只要稍稍浇水,就可以立刻演变为参天大树……



接下来的内容在彩蛋中,棒棒糖可解锁哦!



这一篇之前有些些卡文,突然来了灵感就先更它啦!两篇be同时更,各位小可爱,是不是很酸爽呢?😃😃



最后,喜欢本文的小可爱别忘了点亮红心蓝手哦!



评论(1)

热度(24)